close

WHAT IS "DREAM OF THE WORLD"?

 

"DREAM OF THE WORLD"是由Human of NewYork 的延伸,以文字紀錄和影像呈現,並以記錄夢想故事的方式,

在台灣蒐集夢想故事,到紐約街頭以藝術活動的方式展示,並在紐約也蒐集夢想故事,在臉書專業上和部落格上分享(之後會在台灣展示),希望藉由夢想故事的方式,

可以激發更多台灣人的思維和觀點(從了解他人故事的角度看見各種面向),並嘗試從認識自己開始,給自己一個選擇的機會去開拓跟發掘自己,可以從現有生活中就開始,或是從旅遊、活動的參與,

藉由這些"體驗"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完成夢想或是對自己的承諾.這場冒險只有你自己可以帶領自己看見期望的未來,沒有人可以幫你玩這場遊戲,但當你的視野更廣、心更開放的時候,

這個遊戲的世界就會變得更大更自由,並更貼近自己.最重要的是:『 不要停止去相信 』這個世界還有更多的可能性,等著我們去開創

在這裡,祝福各位,也希望你們可以給我祝福和鼓勵,2014,9,4 我和在這趟旅程上遇見的33位台灣夢想家會登陸紐約,

將以體驗生活、紀錄、分享的和紐約當地的各國人交流、參與活動的方式跟大家對話.

祝福即將踏上冒險旅程或已經在夢想路程上的你/妳,一切平安順利,請聽自己的內心,在可以執行的時間盡力去嘗試完成它,永遠不要讓未知帶給我們的只有恐懼和否定,

未來來自我們對現狀的選擇,現狀的選擇來自我們的對未來的想像,無懼,會帶給妳未知的可能性,永遠不要忘記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為自己負責的能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邀請公司企業跟相關基金會參與贊助這個計畫

聯絡信箱:blackholechiu@gmail.com

聯絡人:Keish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想這個計畫的發想是在5月,在參加Hello Cities 的夢想徵件計畫時就問自己說,

如果沒有前三名還要不要執行任務,如果覺得這件事是可行可以的,那沒有理由不去完成,在還可以的時間點和狀況上,就任性的開始這趟收集夢想故事的旅程.

為了讓這個計畫可以成真我也拜訪了之前學校的主任還有好友蚊子跟Lik studios的創辦人們詢問對這個計畫的意見跟想法,

因為我知道多一點人來看同一件事,對這個計畫是會有幫助的,也可以思考自己沒看到的部分.

就這樣來來回回了幾趟,(其實粉絲專業已經創好,也找了要開始記錄夢想故事的人),同期間內也去參加不同活動,也聽了Terry的演講(彈著烏克麗麗收集微笑,完成對自己承諾的旅人),

我的心情和思緒是洗三溫暖的是常常會需要放空和有著許多疑問的.

這些狀態來自於不安和不願意就這樣放棄不去執行的固執還有對自己的不夠自信與環境的吵雜聲,

我看見環境的現象,看看自己,再看看國外的人,思索著不知到哪裡有問題,就好像思緒和地球上的軀殼是無法連結在一起的.

現在國外的18-19歲小朋友們都具備至少3種國家語言,甚至在求學過程就在不同國家和不同文化與語言接觸,

自己具備自主權並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再回來看看自己週遭的環境.

 

我想起高中升大學時的情境,在大一大二時在學校面對走哪一類的時候,台上的人講著講著,台下的人真的懂得該怎麼選擇的人或是還記得自己有選擇權的人有多少?

對於這樣的狀態還有諸多差異我不經納悶,成長路上的一堆疑問都無法解答,為什麼?

如果在面對選擇,能懂得那個是適合自己的選項,能自主判斷承擔雖然是需要勇氣跟承擔,但自己的人生能不能遺忘了自己還有選擇的權利,

雖然我們無法選擇出生的家庭,但我們仍有選擇權讓自己更接近心中理想的生活狀態,只要你願意接受勇氣挑戰和承擔選擇

 

如果你想跳脫原本舊有的生活或困境,你覺得最好的方式是什麼?

如果我們在選擇科系的時候可以多知道科系跟自己喜好的關係和未來發展,那是不是可以提前就專注一個領域發展?

記得國中玩線上遊戲的時候,有很多不同的角色(箭士、魔法師、弓箭手、殺手、治療師、商人..),只要你有買相關介紹書,你就可以清楚知道你練的人物到了某個等級就可以晉級或是轉職,

接著就是跟團去挑戰某個大魔王,我就想我們的教育職涯如果有一個清楚的列表,我們也能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怎麼做選擇嗎,如果能在讀之前就知道那裏面的讀書內容和就業的實際情況,

那這樣選擇科系是不是就能更清楚一些?

機會機會,為什麼要羨慕別人有什麼?如果自己也有這樣的機會,你會怎麼做選擇?羨慕別人的選擇,羨慕的是有能力選擇還是真的覺得那個選擇是適合你的但當下你才發現?

命運就是要認命跟等待?如果不去嘗試做一些改變,還要奢求有什麼奇蹟會發生?

還有好多好多的疑問,充斥在這個軀殼裡

我永遠記得,國中我問一個數學老師一題數學,他回問我妳叫什麼名字,那為什麼你要叫這個名字,沒有理由,背下來就是答案,我很氣憤,莫名有種被羞辱的感覺,

這些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聽著范逸臣的無樂不做:想做吞大象的蛇有何不可?

是什麼讓我們在努力真的想做點什麼的時候感到無力?根源到底在哪,有沒有同樣的疑問?是誰綁住了誰?

我們又真的夠認識自己、關心自己嗎?

 

給親愛的爸媽,請相信我們和你們一樣具有能力承擔跟負擔自己的人生和未來,請別擔心我們會受傷,

請相信我們也給我們機會去碰撞更多的可能

 

給親愛的讀者,請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認識自己、開拓自己,這世界有太多你沒看過跟接觸過的思維跟人事物,

也包括機會.離自己最遙遠的距離大概就是沒有給自己一個去嘗試的選擇吧

Don't stop believ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