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784

在NYU大學附近有一條街稱為"小日本",這裡有很多餐廳店家是日本人台灣人韓國人開的,

置身在紐約這裡的亞洲風格就顯得特別強烈,這裡也有一些像是中東人開的飾品店,看起來超好逛得-lol

 

IMAG0785

雖然在趕路當中,今天要和另一位台灣女生碰面,聽說她很喜歡音樂和攝影,感覺也是很有個性的MIA(第一次見面)

經由來台灣沙發衝浪的外國朋友介紹認識,超奇妙的

IMAG0788

我們約在一間Fresco的冰淇淋複合式咖啡簡餐店(裡面有不少日本人韓國人,環境很乾淨是一個很好待的地點)

我點的是檸檬口味的義式冰淇淋,好吃!還有布朗尼,布朗尼大推,外脆內部鬆軟綿密,巧克力味濃厚十足lol 不~

想說跟MIA share 布朗尼(她在等我到的時候也點了優格吃(._________.聽說也不錯!)

 

MIA 是在紐約LIFE音樂表演界裡頭特別的亞洲女生,而且她真的跟我高中同學有像(神韻)!

IMAG0791

我們聊了許久,跟她說Dream of the world想表達的東西,

也對MIA的故事很感興趣(她是來這邊讀書、實習到現在在這個領域的人都知道有一位亞洲女性在做一件特別的事),

我要說在不同國家要能融入且具有一些影響力是不容易的,這需要對這個國家的文化有一定的認識,對自己所處的領域環境有所接觸,

願意主動去經營跟爭取的她,也讓我學習不少

(很謝謝她願意跟我分享很多東西並加入這個計畫,很期待參與她日後邀請的活動,讓我更了解這個領域的故事,再特別開一篇分享MIA的夢想故事-紐約)

 

IMAG0792  

我們走了一小段路要準備回程的時候MIA跟我說這一間以前曾經是安提沃荷的家,現在已經是分別不同的店家在營運

想像他那個時空的場景曾經如何如何,穿越時空到了現在,這個當下眼前,已經是人來人往的超市和餐廳,

妳懂我說的感覺嗎?

這個時代的東西流動的太快太雜亂,如果時間消逝的比想像中來的快速,又該怎麼把記憶留下?

我們能做的是把握每個當下,擁抱它,接受那個沒有任何批判的狀態下的自己和所對應的環境

IMAG0794

往外走的街口往左邊走是一所設計學院 USGBC

IMAG0797

IMAG0799

因為建築很有趣就忍不住停下來.

這時又有一個聲音冒出來,

當你一個人在旅途上時,是什麼會吸引你讓你停留下來?

關於USGBC:http://www.usgbc.org/About

IMAG0808

在轉角看到一個婦人在馬路中間的分隔區間內拍攝帝國大廈的景,

不斷在同一個位置上拍攝.

我很好奇就來到她的後方看她在做什麼,

她也留意到我,我就跟她說我來自台灣,我叫Keisha, Do you need help?

於是我們就在來側都有車子一來一往的馬路中央聊了起來

IMAG0810

她是英文老師,不過已經離開教職工作,現在喜歡做的事情是拍照,

她想藉此開發新的工作領域.

(她好奇我來這裡做的計畫,於是我們從馬路中間移到人行道的轉角處聊)

在聽完我來這裡收集故事的事之後,

她跟我說其實她不喜歡之前的工作,

別人問她要不要再回去,

她說,為什麼要再回去,那不是我想做的事,

雖然現在我想藉由賣照片維生,也去IPC上一些課程,她們建議我多拍一些,

但在拍照的過程我是很享受這樣的時間和自己在做的事

 

我問她願不願意分享故事,她說她沒有想上鏡頭,但如果有認識的人可以推薦可以跟我聯絡,

於是我們換了聯絡方式,她接著繼續站回原本的拍攝位置.

車潮和閃爍的光點依舊移動著,

我微笑著看著她的背影在其中,

看著一個婦人在品嘗她的拍攝時光,

和她想拍出好的帝國大廈照片的態度,

紐約,是很有生命力的,很有意思也並不冷漠

IMAG0814

繼續往前走,來到了UNION SQUARE 附近

IMAG0816

IMAG0818  

很喜歡這邊街頭的裝置藝術,

現代建築又交錯著歐洲跟老舊美式建築的空間,

如果是來探索,

你總能在街上某個轉角看到讓你想停下腳步的風景

 

來紐約建議去嘗試體驗跟開發觀光書籍上沒有的旅程和地點

如果12月前你能來,歡迎你來找我:)

arrow
arrow

    Dreamof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