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694

週末假日都會有市集

觀察當地民眾的生活習性和樣貌是很有意思的事

甚至如果給自己一個理由或機會嘗試和當地人交流 說說話

我覺得都是很棒的體驗 

但請在詢問前 多看 選人很重要

 

下午和朋友紹偉約在Brooklyn L線上的Bedford 站

這裡靠近威廉斯堡大橋 有很多觀光客 牆面藝術、藝廊、市集和咖啡店

早期在這邊居住的藝術家很多 因為曼哈頓的消費太高迫使遷移到這裡

藝術家進駐之後 因為藝術文化的注入就開始慢慢有人潮進來 觀光客也都會來這裡

於是這裡的房價又變高 無法繼續待在這裡的藝術家就又被迫遷移到布魯克林其他區域 

像是布魯克林下西城或是L線上Morgan Av - Bushwick 一帶

現在就聚集很多的藝術家還有藝廊及工作室

 

IMAG1541

IMAG1548

IMAG1554

這些牆面在創作時還是需要經過屋主允許

IMAG1556  

 這裡平日和假日還是會有差別

假日會有整條街的市集 且是兩邊對街都有

IMAG1695

有一間完全可以逛的空間 有的是賣二手衣物(名牌)

有的是賣自己的創作品 飾品 時鐘 服飾 畫(可以掛在家裡牆上的全開圖畫) 

IMAG1696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用廢棄輪胎製作出高雅的飾品項鍊

和這攤(圖是店員的照片)設計師用舊書做成時鐘 還有把吉他改造成這個樣子

接上插頭就具有音箱效果

還有一個行李箱也加裝了音箱的裝置

還有遙控器 可以調整開關 還有燈的顏色可以換

超有意思

IMAG1697

所以就詢問了設計師的聯絡方式

打算跟他聯繫並記錄他的故事

IMAG1699

其實這天還有一個小插曲

就是拍了第一部"食上紐約-當地人推薦的心儀咖啡店"

就是剛剛那位拿吉他的兄弟

他推薦我們去一間聽說有賣 Hibiscus donut 的店.(芙蓉甜甜圈)

聽說一早就要去買

因為數量有限賣完就沒了

IMAG1700

就是這間位在Bedford north side地鐵出來的店 聽店員說這間老闆是瑞典人

IMAG1702

IMAG1703

牆上的字體和圖騰很吸引我

櫃台邊還有這些寫上可愛字體的罐子和餅乾小點

IMAG1738

天啊 每一個都想試試 但是= =不行不行要回來

根據剛剛那位兄弟的說法是芙蓉口味第一,椰子口味第二

問了店員的回答是這兩個都賣完了!!!!

什麼!真的不早點買就沒了lol

所以我們就點了另外一個看起來很威的甜甜圈(上面有一層白巧克力和杏仁片)加上藍莓馬芬+一片巧克力+一顆巧克力麥片椰子球/一個是3塊美金

還有SWEDISH ROAST 咖啡2塊美金(很特別的味道-更重要的是 這是我第一次喝熱的咖啡不會想睡 就這杯!!)

點好這些之後(心裡想旁邊的人應該覺得這兩個外國來的亞洲人,非 常 奇 怪)

和店員問了很多之後 又拿起相機又拍又錄影 又講他聽不懂的語言

一整個油-素-麻?

 

其實要全部拍完也真的要有一點耐心

突然有一個聲音說 不然來畫家店好了 (心裡的聲音)

於是我就把工具從包包拿出來 

問偉偉要不要一起下海 畫這家店的圖

然後把這個一半送給店家

 

IMAG1730

IMAG1728

她也立刻說好 我們就真的做這件事

就在畫好要給偉偉畫的時候 

外頭突然有音樂演奏的聲音 還有看似什麼遊行或奇怪的活動

好奇的雷達又叮咚

立馬出店門看是怎麼一回事

IMAG1709

IMAG1722

這是由幾個人一起組成的遊行隊伍

他們踩著高蹺彈奏著樂器在街上行走

旁邊很多人都會穿著黑色 有著紅色鼻子的打扮 和很多發著閃光的相機

 

突然就看到一群人在外面 

還有人踩高蹺 實在太奇怪了

所以我就問了旁邊的人

請問這是什麼活動嗎?我說

這是兩年一次的為往生的人所做的活動

有點像是哀弔跟祝福它們的方式

IMAG1724

然後我又開口說:可以一起拍張照嗎?

他們就說好阿! 真的很NICE!

 

再回去咖啡店和偉偉說是發生什麼事

講著講著 

我就開始畫起店員(好像是偉偉說要不要畫他之類的 就真的畫了)

IMAG1732

偉偉畫完圖之後 我畫店員的圖也差不多完成(我們分了一半要給店家 店員自畫像想自己留著)

剛好我們待的也夠久 他也要關門了

緊張時間 (因為問題很多 其實一直覺得店員應該覺得我很煩 不太想理我=>可是都只是我的想像 現實並不是如此)

跟店員開口跟他說 我們畫了這個要給店裡這樣 還有給他看他的畫像

他超開心的(驚訝的那種) 就問我說 自畫像可以給他嗎?

我說: ㄜ 你可拿著他拍照 我們一起拍一張可以嗎?

他說:好啊

IMAG1741    

 收拾好(因為店要關了)

離開之前 我還是把他的自畫像送給他了 

他超開心 就拍了下來 加了我好友 並把這個圖改成他的大頭貼

這次換我眼睛大了一下

因為沒有想到他會給我的回應(下午還一副懶得回答我的表情)

這也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又想到那本書

要給別人一個理由覺得你不一樣 或是覺得你有趣

 

很純粹的給自己一個紀錄 然後分享紀錄 這樣交朋友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讓我更相信這樣執行小任務的方式 

會為旅途帶來不一樣的故事

不一定是畫畫 也可以是什麼的分享(音樂阿 稱讚阿 摺紙...巴拉巴拉)

當你給這個世界一個善意溫暖的聲音

他也會用不同方式給予你相同的回應 

所以一起分享溫暖和善意給身邊的人吧:)

 

說來有趣的地方是

如果我沒有做這件事 沒有開口跟他說

這件事或這個友誼可能就不會發生

我想我們的生活很多也是這樣吧

如果想改變什麼 或讓甚麼發生 夢想亦然

都必須要先有執行 才有可能真的產生什麼

就算過程要修修改改 但每一完成一小步 就會離理想更靠近一些

 

有時候就是這樣

想到魯夫大概會這樣說吧

如果被拒絕也沒關西阿 但多交到一個朋友真是賺到了!!好幸運阿

可以像他這樣樂觀善良的活著並不斷讓自己變強 真的覺得很棒

有沒有也要一起 從自己開始 留意觀察自己 並給自己一ˇ個機會

一個小舉動也可以帶來很多可能性 

Don't stop believeing 

 

arrow
arrow

    Dreamof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