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718

第一次布魯克林區是要和另一個在紐約執行計畫的台灣人碰面,我們約Montrose AVe 一間叫Brooklyn Ball Factory(日本人開的店)

從曼哈頓到這裡我轉了兩次MRT到L line到 Montrose 再步行5-10分鐘就會看見這家店

IMAG0666

  

IMAG0699

布魯克林和曼哈頓所散發的氣息不同,這裡的步調的人潮沒有像曼哈頓中城那樣的擁擠,並多了街頭藝文的強烈風格

紅色專砌城,街頭噴漆上妝.建築的雕刻和選用的字體都是讓我停下來多看幾眼的項目

什麼會吸引你,讓你停留下來多看幾眼呢?

IMAG0680

IMAG0678

在這間咖啡是要跟一位叫LYNN的台灣女生碰面,她做的計畫也很浪漫,聊一聊竟然發現我們未來是室友!

看來是注定要認識的,這很奇妙.今天天氣太好,加上好奇這家店的2樓就忍不住問了,要不要到樓上看看

IMAG0696

IMAG0717  

很喜歡這裡的紅色 ,很放鬆的聊著聊著就很隨性的隨地而座.我們都在路上,我們都渴望把我們看到的和你們分享,

讓也想去看看這個世界的人有勇氣給自己一個旅行計畫,讓有夢想的人可以找到一個方式讓夢想可以持續.

P1170267

紐約之所以吸引人,在於這個地方的包容性,每個人都可以展現自己的創造力,只要你願意說出來或是採取行動(在聊天時發現都有這種特性)

P1170273  

未來室友x布魯克林x藝文創作 這裡充滿著想像空間,很期待9/15搬到這裡,紀錄未來室友的故事還有我們一起在這裡的創作:)

在未來室友拿出書來閱讀的時候,我溜到街頭上晃晃來到比較有商圈的地方,也順便看看有沒有便宜的鞋子(原本這雙紅色的鞋子也要壞了,底都磨掉了)

這時候到處比價的性格又跑出來,這是一定要的阿!!!

IMAG6235

看了一個包包和鞋子,在回程的路上看到這個藝術家在T-shirt上噴顏料,

周邊還有滿版創作的T-shirt ,拿了名片才知道他們有一間藝廊叫Gallery54 裡面除了創作展示之外還有TATTOO BODY ART,

我應該在準備一個小盒子專門放名片的,個人小癖好!當下他們有問我要不要上去看看,但因為未來室友還在咖啡店(認識第一天就請她也順便顧包包..有很壞嗎?)

所以要趕緊回去咖啡店阿!

 

未來室友不是一個讓我感到陌生的人,很謝謝她下午抽空的分享、介紹這間她很喜歡的咖啡店給我,還有回去搭車路上跟我說哪間店很好吃,她要買給現在的室友(因為她室友要回去了)

真的很放鬆的一天!未來室友到底是誰,照片日後再補上,請讓我賣個關子先.

 

回到Hostel之後在大廳巧遇來自德國的室友Nuyan,他就問我晚一點他們要去時代廣場要不要一起去,在等另一個來自巴西的室友Angleo的同時因為很想泡巧克力牛奶就去了廚房,

又很巧的遇到阿根廷室友Martin和Julian正在煮義大利麵,很好奇他們煮義大利麵的方式有什麼不同,所以在喝巧克力牛奶的同時也在欣賞他們的廚藝

IMAG0731

Martin的家庭料理做法:

準備兩個鍋子,一邊是燙義大利麵用:煮水加入些許橄欖油和鹽巴,另一邊是為番茄醬做準備

IMAG0736

他們在這裡用的醬很簡單,水不會太多,再把買來的番茄醬到下去煮到滾就可以了(水大約放六分之一,醬要多於水的比例),

就在等水滾的同時Martin做了一個簡單的燻雞肉夾麵包給我,當然也可以加一些起司在裏頭,我不得不說外國人吃的口味真的比較重,但也真的滿好吃的!

天啊,太幸運了一整個,今天

IMAG0732

IMAG6237  

煮好的麵大家分配之後就搬到廚房旁邊的用餐區,準備開動囉!

IMAG6239

義大利麵上面會加上大量起司,配上可樂還有燻雞肉麵包就開始聊今天去哪裡啊,做了什麼.

在Hostel比飯店好的原因是你可以遇到很多旅人,你會有機會認識不同國家的點滴,旅途其實並不那麼孤單,

Martin不太會講英文都用西班牙文在說,他的好友Julian也會幫忙翻譯,講著講著後方那位女生(Marila,來自阿根廷)也加入我們的話題,也跟著我們去時代廣場的旅程

(其實我原本沒有要去,因為還造把文字補上的lol很怕進度趕不上阿,其實已經默默在落後了,可是又知道前一兩週不能急,需要一點時間去醞釀,才能有比較好的呈現方式)

 

10413405_10204849475256186_6878847569753130459_n  

第一次這麼多人一起到時代廣場,其實是很有趣的,即便不是所有談話內容都聽得懂,但你要問他們還是會盡量讓你理解他們在講的東西

最左邊那位大哥是路人甲,他跟他朋友路過,看到我們在拍合照就湊近來了!這就是外國人有趣的地方,看到路人想跟她說話就直接去聊,

看到同鄉也會湊過去聊,滿值得學習的,這也為之後我的隨機搭訕心理奠定一點信心

(從左邊到右邊分別是Martin,最高的是Julian,我後方的是Nuyan,再旁邊是Marila,最右邊是Angleo) 

 

IMAG5102   

大城市的夜晚很光亮,很多大型的螢幕高掛在樓牆上,一整天都是人群,大家都在這邊停下來拍照或在階梯上聊天,又或只是看著而已.

這時候看到旁邊有一群日本人在點生日蛋糕的蠟燭,要給一個日本女生驚喜,你知道有些外國人會喜歡湊熱鬧,剛好我們這團就是這樣,所以當有人開始打著拍子就會感染身旁的人,

你可以想像那個畫面,座在時代廣場階梯的陌生旅客跟著那些日本人一起為他的朋友唱生日快樂歌,那是多歡樂的場面,很幸運也很榮幸阿!

在歌曲結束之後Marila就拿起相機說,你們國家的生日快樂歌怎麼唱?我們六個人就輪流用自己國家的語言唱起生日快樂,一個有多國語言版本的生日快樂合輯就這樣誕生.

多國合輯生日快樂歌連結:(待Marila上傳)

(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德語,土耳其語,中文)

 

時間過得很快,再回到Hostel已經是半夜1點多了,他們在路上的超商買了酒和飲料,就這樣我們又在外頭的休息區聊到2點多lol

大家聊的是國家的首都、主要產出和出口、經濟、語言和音樂等,不但不嚴肅也是讓彼此更了解各自國家很棒的一個方式!

於是我也跟他們分享了這次要執行的計畫和原因,他們就問我有沒有公司或單位贊助這個計畫,雖然現階段還沒有獲得公司或相關單位的贊助,

但我知道未來會有更多人知道這個計畫,並看見這背後想傳到的訊息,

一切都會順利的!

 

寫到這裡也希望有大公司或相關推廣藝文單位和圓夢計畫單位可以看見這個計畫,並樂意可以有你們一起參與這個計畫,

讓有夢想跟想出去的台灣人為未來帶來更多的包容、創造跟可能性!

想出走的朋友們阿,快滾出趣吧!

 

關於Dream of the World 計畫在HugTaiwn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ug

arrow
arrow

    Dreamof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