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旅程不必一次完成

但一定要去執行,找到一個方式支持下一趟旅程,出發,

再一次為下一趟旅程籌備,再出發-Diacovering Wings女作家Ania 

 

Ania 是在紐約的中央公園巧遇到的俄羅斯裔紐約人

那天天色很暗了

她和一名好友經過公園看到我在分享來自台灣的故事,

好奇的過來聊天和我說她在執行的計畫

writing the inspirung stoires 

剛好她那時候在紐約找地方在展覽部分照片和故事,

以及找基金會或其他管道贊助

就這樣我們聊了起來,交換聯絡資訊,

決定約一天坐下來聊聊,也好奇地想紀錄她的故事.

她看起來很年輕,已經結婚了,有家庭的她給自己這趟約2年的計畫,

到各個地區用沙發衝浪的方式,紀錄不同人的故事,拍下他們的照片,

證明這世界上還是有美好的人事物存在我們的生活中.

最美好的是走過面對哪些困難的時刻,和陪伴自己走過各種困難的每個當下.

 

訪談:

Q:妳是透過什麼方式找到這些人和他們的故事?

A:沙發衝浪,在沙發衝浪的時候分享我在做的計畫,並告訴他們在尋求的目標,

    他們從他們生活中尋找符合這些條件的人介紹給我認識,

    透過談話去了解合作的可能性

 

Q:妳的夢想是什麼?

A:完成這個感人故事計畫旅程,並寫三本書,翻譯成三個版本的語言

 

Q:這一趟旅程是怎麼進行的?有規劃進行多久嗎?

A:這趟旅程需要很節省開支,並在旅程中創造收入或機會,目前我是累積到一筆資金之後,

   我就搭廉價航空到下一個目的地,再回籌備下一趟旅程所需要的東西,來來回回這樣,已經一年多了.

   我自己是計畫在3年內完成它

 

Q:寫出來的內容是要對讀者負責任的,你是站在什麼觀點來寫?

A:我只對我自己負責,我提供的是激勵人心的故事,真實程述這幾年藉由沙發衝浪,

   遇到的各個美好的人事物,還有那些願意跟我們分享自己生命歷程的人的故事,

   每個人都有會有低潮或是負面的時候,這些故事可以陪伴妳用正面的想法渡過

   那些困難的期間或是看見這世界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在發生.

 

隔了幾天,Ania說她找到一個空間展示她的作品,當天同時也開放參與的人募款支持這個計畫

她的媽媽和她的朋友們與參與計劃的幾位對象都來到Brooklyn地區的一間學校,

展覽空間是一位學生的工作室間休息室,約有10坪,

印刷出的影像和投影機,在開幕之前大家就在互相認識跟閒聊,

現場準備簡單的酒水和堅果糖果,

隨著Ania開始講著感謝詞的同時,

大家也座回位置聽Ania分享這個展覽和這個計畫對她和她媽媽的意義.

 

今天這個展覽是我要送給媽媽的禮物

我知道妳為了扶養我們一路走來很辛苦

過去發生的事雖然都不全然是美好的回憶

但是我們知道我們還是走過來了...

隨著投影片的播放,Anina講著她遇到的人和故事

跟著音樂轉換的自由時間,

大家開始跳起舞,拍照,寫下參與和祝福Ania的句子

 

幾個月後,Ania剪了短髮又出發到下一個城市繼續她的冒險旅程

如果照著預計的行程,也許2016-2017就能看到Ania的書,紀錄著她獨一無二的故事

想知道更多關於她的故事和計畫可以到

Discovering Wings

:http://discoveringwings.com

 

arrow
arrow

    Dreamof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