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視自己的恐懼,我們仍然可以帶著恐懼往夢想前進-來自澳洲背包客的語言治療師
Face to your fear, and keep going on the trip - A backpacker from Australia –LANGUAGE THEARPIST

 

我曾思考過什麼適合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的恐懼又是什麼...找到之後,戰勝它,我做到了!

 

I used to consider about what is suited me,

and what I really want to do, and what my fear is…,

when I found out, I conquered it! I DID IT!

 

很多小孩因為很多因素所以有語言或表達上的障礙,

為這些孩子們建立一個能夠理解跟幫助他們的地方是我的夢想...

即使政府並不重視這點,但我知道,這對孩子們很重要.


There has lots of kids that have obstacles using languages to express themselves,

and my DREAM is to establish a way or solution to help them…

although the government never pay attention to this,

but all I know is that this is really important to these kids.

 

搭上夜車節省住宿費到台東

抵達時間是上午小學生準備去上課的時間

離開火車站沒多久就遇到一個臺北人跟外國人問我

要不要一起搭車去富岡碼頭,他們要去綠島 

我想時間還早,附近也沒什麼店家,反正都來了何不去看看

因為這樣的隨性到了富岡

遇見這位語言治療師

在船上跟她聊到我在做的計劃,邀請她分享,

好奇她來台灣旅遊的原因,

她說她要來台灣看慈濟蓋的寺廟

(當時她拿著一本像是字典的旅遊書,上面滿滿的是地點的文字和聯絡資訊)

我還滿訝異的其實..

詢問才知道原來她已經旅遊一段時間了(半年)

來台灣之前去了一趟歐洲

因為之前長期工作都沒有休息

所以給自己一個長假

當我們聊到project的時候

她跟我說找自己是很重要的過程

她發現自己的恐懼要自己去正視自己所害怕的

這也讓更能帶著這樣的意識和害怕繼續往前進

(後來到下船之前我都處於暈船狂吐和冒冷汗的狀況,直到下了船喝了暈船藥和水才改善)

和其他人一樣租了摩托車,問那位治療師說要不要繞一圈綠島

邊騎車邊看景點邊聊天,講著講著

她說,歐洲人見面雖然都會親臉頰看起來很熱情,但其實他們都會跟他人保持一段距離

不像美國人(不知道哪個地區)跟其他人的距離是靠比較近的

聊到歐美跟亞洲人的學習方式

她說歐美國家的人都很喜歡”自己來“

自己動手做,自己體驗跟經歷

要修水管做木工,他們都會在Youtube或在網路上學習

有人學一學之後就開始做起生意

這更讓他們主動在網路上獲取知識跟資訊

透過實作應証

(當然這不代表全部的歐美人士皆是如此,但比例上相當高)

再回來看看我們對於事情的學習方式,態度,積極度和信心程度都有不一樣的見解和成效

不是說國外的方式就絕對正確

而是也許可以提供我們更多思考跟探討的機會

 

如果你有想達成的目標就要先去執行

就算有著懷疑跟恐懼

當你跨出那一步和他人請教分享

從自身開始學習

你才有機會接近它接近自己

 

 

 

 

 

 

 

arrow
arrow

    Dreamof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