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925

紐約的夏天結束了 新的挑戰也正式開始

到街頭用影像和QRCODE展示概念性藝術計畫帶給我許多新的體驗和想法

IMAG2893a

14st Union square 14街聯合廣場是第一個嘗試的地點

這裡進出的人很多 尤其是觀光客 旁邊還有一個公園 當地居民都會在那邊休息 散步跟溜狗

還有不少的街頭藝人 或音樂表演者在街頭表演 經過的人也會給予喜歡的項目給予小費表示支持

來往的人很多是優點 但是一旁也有一些人他們會聚集在邊邊抽大麻(這是唯一的缺點) 但原則上他們不會去做傷害或打擾別人的事

就是聚集在那邊做他們的事 

IMAG2898

Magic needs to be cast to take effect. Dreams need to be taken into action to have value

魔法要施展才會有效果 夢想要執行才會產生價值

 

一直很想在街頭上寫一些東西分享 看到之前有一個藝術家在街頭畫人像就決定寫吧!!

真的會有人看,經過如過踩到字他們還會說Sorry ,對藝術家有一定的尊重

IMAG2852

他是第一個過來看故事的人和分享他的夢想的人

夢想沒有分大小 也一點都不廉價

但是被說爛了就顯得貶值

Dream of the world 要表達的是 Don't stop believing 藉由夢想故事去思考自己關於自己的課題,從認識自己開始,從夢想者們的身上學習智慧和想法

激發或發想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以此存在或達成夢想

所以這不是一個典範資訊 而是一個方式可以讓你看見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跟思維 如果你有夢想或信念就要去執行開創才有實踐跟發生的機會

每個人都是很棒的獨立個體 當你開始認識自己接受自己的樣貌 並理解和接受不同的個體想法和生活方式 

這樣的生活會開始有新的契機 把握每個當下的選擇 去探索開發自己 並為自己的生活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Anything is possibile , Don't stop believing 

IMAG2892

除了街頭展示夢想故事之外 也進行一些概念性創作

這些是明信片同時也可以是相框或是牆上藝術

顏料/紙/落葉

第二站是在Bryan Park 

IMAG2859

IMAG2860

很感謝每一位願意停下腳步 了解這個計畫和這些故事的人

IMAG2862

他是一位旅行家 去過很國家旅遊 了解不同的文化和體驗生活 和 Andrew Chen 很像有著豐富的故事人生

IMAG2863

他是在美國的台灣人 看了宣藝術的故事之後 想想自己有好幾年沒有回去台灣了

應該找時間回去 他還說想去宣藝術拜訪 兆萱~希望有更多人光顧或去宣藝術跟你作伴

讓更多人參與你和藝廊故事

還有很抱歉還沒有跟你聯絡關於聲音展覽的部分

不過我有錄一些影片(關於分享你的夢想-在紐約)的影片

明天要剪輯 剪輯好跟你和只是光影聯繫

IMAG2866

IMAG2865

在Bryan Park的管理人員之一 很謝謝他那天讓我在這邊展示

後來再去的時候 有其他人的人員過來表示 可能不方便在這裡辦活動 建議我到公園外圍

這個地區也是不能進行販售的活動 除非是在他們提供的攤位裡(就是要租攤位的意思)

IMAG2946

IMAG2948

後來另外再找了一個地點在林肯中心展示 同時也展示自己做的藝術作品

IMAG2947

那時候因為找不到地方放置展示故事的板子位置

所以想跟攤販詢問是否可以藉一面掛上板子

雖然他跟我說因為車子也不是他的 是有一個老闆聘請在這邊僱 所以他不能做決定

但是他也聽我說完這個計畫的概念 並交換聯絡資訊 希望我可以找到一個展示的地點

(後來他也有發訊息關心是不是有找到展示地點 還有說如果需要找地方住宿的話可以問他)

在攤販旁有一間教堂 他建議我問問看教堂是不是可以藉椅子給我放置這個故事展示品和作品

雖然沒有借到 但在展示期間遇到詩人跟我交換名片 

還有一位老先生叫Bob停下來和我說話

不巧這個時候 這裡的區域管理人員過來跟我說 這裡不能做展示所以要我換地方

Bob就說幫我提東西去附近的公園繼續做街頭展示

IMAG2950

就這樣邊走邊聊到中央公園繼續街頭展示故事和作品

冬天的紐約天黑得很快 大約5點開始太陽就下山了

6點天就黑了

很幸運的是Bob在旁邊看 有人可以聊 還遇到來自德國的奶奶還有她的孫女(孫女看起來像是小一小二的年紀,已經會3種國家的語言)

真的覺得德國人的教育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她們很重視學習這件事

德國奶奶就說 學習中文也是不錯的選擇 就跟孫女說要不要跟我學中文

並問我明天還會不會來 什麼時候來 問孫女要不要再來跟我說話(很喜歡孫女的聰明和可愛的舉止想法)

接著又遇到一個在紀錄inspire stories 的紐約人 Ania 

她跑過來跟我說她在做的計畫且跟我交換資訊可以保持聯絡

(我們在做的東西很類似 不過概念上還是稍有不同 超級有意思的 所以我就邀請她加入這個計畫跟我們分享她的經驗和故事 )

晚上在和NINA老師約碰面之前

也有遇到兩個怪人 (建議6點之後盡量避免一個人待在中央公園 不是很安全 因為怪人很多還有一些案件在這裡發生)

其中一個跑來說達賴喇嘛住在旁邊的教堂裡面(好像是真的 此時旁邊有一些喇嘛坐在隔壁的公園座椅上 他就跑去確認了)

另外一個感覺是嗑完藥的人 一直在說美國的"好話"

很高興的是他們都跟我說 要我繼續做這個計畫 跟更多人分享這個概念

就在不知道該怎麼請他離開的時候 NINA老師來了

她幫我拍了張街頭展示的照片 我們就一起收拾離開那個地方

離開之前Bob給了我一個信封

後來打開來看是一張20元的現金

很謝謝他支持Dream of the world 的概念

完全是自己意料之外的事情

他說他覺得很有意義也很高興可以做點什麼 所以他很開心

 

IMAG2960    

隔天又去了一趟中央公園(其實原本不想去的 因為怕遇到怪人,但是答應了德國奶奶和她的孫女,在結束白天的工作之後就再來中央公園展示)

這天的天氣不太好 有點冷天氣也是陰天 加上太陽下山的早 所以決定再移到中央車站試試 如果不能展示就去旁邊的Bryan Park

IMAG2962  

想在中央車站展示需要先跟鐵路局作申請

所以又來到Bryan Park外圍展示

街頭展示有意思的地方是 我看你 你看我

不同的人經過 會有的反應不同

會看見這個地方的忙碌程度 和關心這個概念的人是誰或是哪些類型的人 其實滿有意思的

(其實她們比展示的人還要恐懼 因為紐約街頭有太多 表演藝術家 他們很怕被要錢 有時候還要跟她們說這是免費的概念性藝術計畫 她們才敢靠近)

無論別人對你在執行的項目有何看法 都是我們無法去預料的 我們能做的是理解,接受和分享

為什麼說分享 因為這是一種自我表達的機會和別人理解跟參與你的方式

這個概念是在來紐約之後學習到的

他們很重視溝通 自我表達 人脈的互動和管理(建立人際關係這件事)

這是很值得學習的部分 很直接很純粹 可以就可以 不行就看可以怎麼協商跟談論合作的可能性

這是我喜歡這裡文化的部分(當然也有一些地方會覺得可以再改善)

Bob人很好 他又參與我在街頭展示的活動 在離開前又給了我一個和上次相同的信封

真的不知道怎麼表達感謝 但還是跟他說很謝謝他願意支持這個計畫 但希望他下次來就參與就好

 

IMAG3015

You have to share yourself  then invite people in to your world 

會來到Citizen M 要很感謝Glant 和Zoe 特別是Zoe 還有上面和下面買我做的藝術作品的Bonny(上)和Renne(下)

Bonny在聽完我的故事和我在做的計畫之後跟我說她很喜歡這個計畫的概念 

還有作品 It's beatuiful she said. You should share it to more people , and let them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我很謝謝她給我的鼓勵跟支持 看到她們的開心跟滿足 直覺的心中非常感動跟澎派 可是卻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除了謝謝 還有讓她知道 她的支持會讓更多的可能性發生 讓更多人有勇氣去執行夢想

也希望她記得這些作品可以在她需要勇氣的時候帶給她一些能量

我和她說:記得自己所擁有的力量一直都在 相信自己還有能力去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不要放棄

我們也和妳一樣在為自己熱愛的生活努力  你並不孤單 

IMAG3017_1

Renne是第一個在這裡跟我買作品的人 記得上次跟又津來這裡的時候 坐在吧檯前 遇到的就是她

那時候在畫圖 想把這個空間記錄下來 還有服務人員的畫像 再送給她

(那天離開之前她剛好去別的地方,我就請其他同事幫我轉交 所以再一次見到她的時候 她印象很深刻 說她很喜歡我送她的畫)

她在知道我在創造可能性的時候 她決定跟我買的作品 並希望在這個計畫結束之後 我可以還有機會來紐約來這裡找她

她拿著我的作品跟她的同事說 我有一個美好的一天 

這又讓我再一次覺得很感動 她很有自信的說 you should try the free market , i like to see you success, your art work will become more valuable .

(你應該嘗試在市集展示,我希望你成功,你的作品未來會更有價值)

我超級感激的,我跟她說:

I remember my teacher told me  Success have "US" this word inside , without you whithout the people who participated  in this project 

i can't become success by myself. This possibility is create from "US" . I really appreciate that you trust me and  participated.

then i make a plan necklace to her

(我記得我的老師跟我說 在成功這個字裡面有 "我們" 這個單字在裏頭 如果沒有你和參與這個計畫的人 我自己一個人是無法完成這個計畫的,

這個可能性的開創是來自"我們"我真的很謝謝你信任我也參與這個計劃,然後我摺了F15紙飛機 做成項鍊送給她)Bonny也有一個

 

IMAG3052

這兩天在Bedford av的街頭展示和擺攤 

這裡的攤友都很友善 他們也是從事很多年的藝術家 右邊的攤位是一位老先生(攝影師) 很喜歡做木工 做了很多不同造型的木製品(車子模型/跳棋/餐具/相機模型)

左邊是一個販賣畫框的藝術家 很常看到他在這條街上販賣他的藝術作品

很幸運他們都很友善也很願意跟你聊天交換資訊之類的

 IMAG3056  

這裡的藝術家很多 非常競爭 他們也都很有資歷但卻不驕傲也不傲慢 不會因為對方資歷淺就用不一樣的態度跟方式對待你

對彼此也是保有尊重 這是讓我覺得很舒服的地方

 

這一路上並沒有特別去設定什麼方式跟一定要照著走的行程

卻也讓我意外的遇到很多意外之料的人事物

很感謝所有參與的人、家人、還有經過的人

要特別感謝的人好多

好快來這裡剩不到一個月

我已經開始想念這裡的人和一切

 

Terry的聲音又再一次出現在我腦海裡

那時候我訪問他時問他說 接受別人的幫助 那種感謝不知道該怎麼回報

他說 你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記得在來美國前在火車上 有一位阿伯說

少年ㄚ,你若是要走過去前面 就要往前走阿 有人在那邊 你可以跟他說 不好意思可以藉過一下嗎

你想往前走不會有人擋著你 但你一定要讓別人知道你要往前阿

 

雖然不是天天把可以賣出藝術作品

也需要賣藝術作品去開創一些生活費(因為並沒有什麼預算就帶著1000元美金在紐約待3個月 希望自己可以開創些什麼)

遇見她們 有好多好多的感謝 讓我覺得心靈非常富足 非常富有 

真的很謝謝他們 還有Citizen M成員的照顧

IMAG3062    

給我一些奇蹟吧!!!

 

有沒有人要買我的作品

有沒有人可以提供一個地方讓我展示台灣夢想家+紐約當地藝術家的作品和故事的夢想牆展示

快跟我聯繫吧!

關於台灣的夢想故事 可以在這裡閱讀: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ug

arrow
arrow

    Dreamof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