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怕會暈船的我

通常可以在船上睡就睡

一踏上東莒的地 便開始用目光找換生活的聯絡人大萱

左看右看,會是誰,一直到我看到一個年輕人

我想,還是拿起電話確認一下好了

那個年輕人她就看著我開口說你是Keisha嗎?

我點了頭說:嗯

在小島上很容易曬紅皮膚的吧,我心裡這麼想

原本應該坐在後坐的

剛好遇到一位大姊需要多一個人幫忙騎車到村裡

我就可以自己也騎一台車



這一路上到大埔有的是山,岩石,樹和蜿蜒,坡度陡峭的馬路

沒有高樓,擁擠的人和整排的機車,

嗯!很放空的平靜(加上沒有睡飽)

好空耶,怎麼辦 

我很好奇這裏會有什麼可以應用跟使用

突然想起日本有一個節目

到無人島上生活過0元生活

如果在這邊做這樣的挑戰也是不錯的


就這樣來到一個心中覺得最棒的觀看大埔和海的位置

騎過這個下坡彎道就會到落腳的地方

好美啊 很棒的景色

大萱停好車

帶我講解了這裡的規則

簽上名之後

23天的無人島生活...

痾..不,是,大埔生活正式啟動


寢室,衛浴室,廚房,菜園工作站,藝術駐村,客廳,

還有許多的廢棄空屋,跟些許回來這個部落,

打算要重新裝修房子的居民


洗衣服的地方在哪裡?我問大萱


在外面的洗水槽,我們都是用手洗,

然後這邊有一個脫水機可以用


好,我了解.

回歸到最簡樸和親近大自然的世界


如果要用網路的話

可以到工作室

我們要上網就在那邊

這裏訊號也不太好


(心想挺好的,與世隔絕了?)


現在有兩個工作分配

一個是處理廚餘作堆肥

我們有菜園之後可以用

另外一個是廁所清潔

你可以和辛恬討論要選哪一個,大萱問

然後我們晚上會輪流煮飯

早餐午餐都可以自理或是到大坪村去阿姨們的店家吃


廚餘菜園,我說

認識山菜,知道怎麼種菜,

也是自給自足的條件之一吧,我想


於是結束這些對話之後

我開始探索這邊的環境

還有了解這個部落的人到底有幾位


實際上目前住在這裡的人加你是六位

其他人是最近才開始回來要重新整理房子

大萱說


所以在有其他人進駐之前

這裏真的是無人部落的狀態?


對啊,連熱水都沒有,大萱說


很好奇這裏原始到什麼程度

還有來到這裡的人在幹麻


去了工作室之後

第一個遇到的是辛恬

簡單的介紹自己之後

我問了她 我帶來的書可以放在哪裡

她說可以放在這裡或是大埔客廳

她便帶我到大埔客廳

一個門口擺放了幾張竹椅供人休憩

一個白天自由開放的公共區域

有著藝術創作者還有參與過這裡活動的作品和痕跡


再回到工作室

遇到兩個人

問了才知道他們分別叫武翰、佳昀

小聊之後得知明天會有一個駐村藝術家的演唱會

聽說阿兵哥也會來幫忙跟參與

我心中很期待(探索,開發跟紀錄和好奇心都牽在一起)

雖然不知道那位藝術家是誰

但能紀錄就很開心

沒多久,我就聽見工作室外面有一個陌生女孩的聲音

(工作室的入口有兩個)

我好奇的往外看

是一位很瘦的女孩

我簡單的自我介紹

也想知道住在這邊的人的名字

(希望很快進入這裡的生活和狀況)


米莎

明天會有一個演唱會


我想跟過去紀錄


現在回想到東莒的第一天就發生很多事

這邊簡略掉了我問了關於換生活的構想

還有詢問佳昀這裡有什麼規則要遵守跟避免的


那這裡有蛇嗎?


有,夏天他們說有看到百步蛇

然後這裡的蚊子很多


嗯!


想到什麼就問,

這段談間覺得

她們就像住在這小島上很久的居民

非常習慣了這裡的生活

於是面對我提的問題

認真的要思考怎麼回答

下一秒

便以平穩的口吻回應:

好好的體驗生活,另外就是看你想要做什麼


簡單的了解我這次要交換的是什麼技能和平常在做的事之後

她們發覺生命有趣的是

當她們希望遇到某些事或是思索某些事要怎麼處理的時候

某些事或人就出現了


我可以幫忙剪輯

米莎的演唱會短片

在來到東莒的第二天就可以紀錄

這會讓我對隔天有所期待



在隔日到來前

我還想趁天黑好好的了解這部落附近的環境

而最好的方式就是用雙腳走

踩一踩這塊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of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